盐巴今天又拖更了

我活了(暂时)

只要睡着就会穿越?!(3)菠萝冰淇淋

🛑世界观完全胡编,若有雷同纯属巧合。

🛑ooc有点严重 介意慎入

有想法可以评论区见哦,新人写手文笔不咋好,各位直接批评~我会汲取教训~


🌹拖了这么久文真是抱歉!(磕头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正文↓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糯米自从被你接回独居的地方后每天都和你一起睡,每天早上都会被它蓬松的小尾巴挠醒。


  “糯米,我们睡觉觉咯。”你躺在床上,肚子上趴着的小猫正被摸得高兴微咪着眼,你看了眼挂钟上的时间后带着耳机刷视频。这耳机乱降噪,有一次你戴着它睡着后十个电话都没把你打醒。


  带上后除了手机的声音啥也听不见,当然,也包括那只音箱。


  再次醒来,你又来到了某幻的房间。可这次不只有你,还有你怀里的猫。



  某幻打着哈欠进入房间,看到是你低头喝了口咖啡“又来啦小盐,还带个小朋友呢。”

糯米从你怀里挣脱,踩着被子一步一步走到端着咖啡的陌生人面前。


  你赶紧过去给糯米抱起来“我也不知道这小家伙怎么就跟着我一起来这里了。不过你放心,来之前我给它洗过澡的。”


  某幻放下咖啡杯摸了下你怀里的小猫“没关系没关系我很喜欢小猫的,它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她叫糯米,是个小姑娘,”你把糯米放在地上让她自己去玩儿,穿上床边的拖鞋走到厨房系上围裙“这次早餐想吃什么?”


  “吃面啊。”某幻毫不犹豫。

你在冰箱里搜刮了点食材就进入厨房给某幻做豆角焖面。


  “要我帮忙吗?”他也穿上了条深蓝色的围裙站在你身边。


  “好啊,帮我把豆角洗一下切段,再切点葱姜蒜就行,”你低头调着酱汁“哦对,你不爱吃葱就别切了。”


  毕竟跟这个人相处过一段时间了,他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你差不多有点数。

一顿忙活,你看着面条被某幻一口气吃下肚后收了碗筷进厨房收拾。


  “我来吧,你又是做饭又是洗碗累不累?”某幻抢先一步把洗碗布拿着,随手抄起个盘子清洗。


  你靠在水池旁看他洗碗“又不是天天来,打扰你一次就给你做一顿饭洗一次碗啊。”

水流哗哗地淌,裹着油污的泡泡被冲进下水道。某幻这人你别看他正脸好看,侧脸也好看,笑起来更好看。


  “那我随时欢迎咯。”



  总在室内呆着好像也没啥意思,你和某幻一致决定出门逛逛。


  某幻简单换了套短袖短裤,你们就这样走在车水马龙的大街。


  太阳高高的挂着,路边常有小孩子被家长牵着手捧着冰淇淋。某幻看了眼一个小女孩手上的巧克力脆皮雪糕

  “今天感觉有点热哦,我们去吃冰淇淋吗?”


  “你想吃我们就去咯。”

  你用手扇着风,额头沁出细汗。


  马路另一头就有个小摊子是卖冰淇淋的,你和某幻约过斑马线走到摊子前。


  “想吃什么味的?”他浅笑着低头问你,你看着菜单栏并未注意。


  “我看看哦...我想吃菠萝味的。”


  “那就帮我们拿两个菠萝的吧。”


  摊主拿起两个蛋筒在上面盖上满满几勺冰淇淋球,跟你俩闲聊两句。


  “你们小情侣出来逛街哇?”


  你们目光不约而同的对上,又仓惶避开。


  你摆摆手“不是不是,我们只是朋友。”


  “我刚刚看你们过马路,这小伙子一直护着你,还以为他是你男朋友嘞。来,你们的冰淇淋。”


  “谢谢。”


  付过款后,你们人手一支冰淇淋继续在街上闲逛。你美滋滋的吃着最爱的菠萝冰淇淋,欣赏着晴好天的风景。此时,某幻手上的雪球流下了动感的泪水。


  “你怎么不吃啊,冰淇淋都要被太阳晒化了。”你递给某幻一张揣在睡衣里带着小菠萝的卫生纸。


  “啊?谢谢,”某幻捏住卫生纸的一端,注意到上面的图案“你很喜欢菠萝啊。”


  你抿了口冰淇淋,模仿着第一口就喝到珠珠的样子道“对呀,菠萝就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水果啦!”


  某幻被你逗笑,擦干净手指后尝了一口冰淇淋“嗯,确实不错。”


  迎着太阳继续向前走,时不时有微风带走燥热。你总是发现自己在阴处,然后嘲笑某幻越晒越黑。


  一直到午后,太阳快要下山的时候才被要直播的某幻拉着回他家。


  进门后他走到茶几边倒了杯温水一饮而尽,擦擦嘴道“没想到你细胳膊细腿,还挺能逛的。”


  看他累的那样,你除了心跳快了点一点感觉都没有“开心嘛,你不是也很开心吗?好啦,我要走啦,快送我回去。”


  空气凝固,你感觉自己心脏沉了一下。


  “...你等一会,”某幻跑去房间,过了一会儿抱着糯米出来“别把它忘了。”


  某幻开嗓,你接过糯米,坐在沙发上慢慢睡着。



  又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你心里说不出的感觉,好像缺了些什么。


  糯米在你怀里少有的挠痒,你检查后在它毛线项圈里取出来一张小纸条,上面是一串数字。

  你鬼使神差的拿起手机,输入这串数字,纠结一顿后还是按下了拨出键。


  电话那头并没有预想的空号提示。而是一阵电流的哔啵声,紧接着是你听不懂的语言。


  “@*¥&#...”


  伴随着的刺耳声音让你无数次拿远手机。


  “搞什么...”


  你干脆点开免提,听着一串乱码似的杂音。本来在舔着毛的糯米被这样的声音吵到了,一溜烟跑到客厅。


  “喂?”电话那头传来不太清晰却很熟悉的声音,你赶紧关掉免提将手机听筒贴近耳朵。


  “...是某幻吗?”


  那边说话的时候还是带有很重的电流声“我还以为不会收到电话呢。”


  “哈哈,我还以为不会接通或者提示空号呢,你播完了吗?”


 🦄 “还没有呢,我挂播拿外卖刚好收到电话。”


 🦋 “啊?那我不打扰你了,你先忙。”


 🦄 “没关系没关系,我电话你随便打。”


 🦋 “啊?抱歉,电流声太大了我没听清。”


 🦄 “没什么没什么,我要去直播了,改天见。”

评论(13)

热度(59)